SetUfre

爱好挖坑

主CP | 片段5

01

       “于希顾同学,该回家了哦!”

  

  “啊?哦!好的。”

  

  于希顾放下笔,看了眼窗外黑漆漆的天空,明明才刚翻开书似的,一转眼保安就已经来催了。

  

  他有些烦躁的叹了口气,默默地收拾起书包。

  

  桌角上放着的便当还没有开封,老老实实的裹在塑料袋里,早就变得冷冰冰的了。

  

  他慢吞吞的往门口走去,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思念,不管他承不承认,项豪廷早已成为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  

  “嗨~”

  

  于希顾的一只脚刚跨过门槛,便被着一声婉转销魂的“嗨”吓得缩了回来,他抬头看去——项豪廷一只手举过头顶搭在门框上,另一只手插在裤兜里,整个人歪歪斜斜的站着,含笑看着于希顾。

  

  “你来啦。”于希顾侧过脑袋,他知道,自己此刻脸上的表情一定很难看——脑袋里的理性小人和感性小人正打的激烈,扯得他嘴角的那根线歪七扭八的。

  

  “你怎么不问我刚刚去哪里了?”

  

  于希顾看了他一眼,“我干嘛要问啊?”说完,从他身旁穿了过去。

  

  项豪廷没有立即追上去,而是站在原地喊到:“于希顾。”

  

  “怎么了?”于希顾应声回头,疑惑的看着他。

  

  “你今晚一共自习了3个小时零10分钟。”

  

  他迈开步子,朝于希顾走去。

  

  “期间,抬头27次,看窗户15次。”

  

  “你怎么知道?”于希顾瞪大了眼睛。

  

  项豪廷走到于希顾面前,躬身与他平视,“因为我就在后门那里看着你。”

  

  “变态……”于希顾的脸腾一下就红了,转身欲走。

  

  项豪廷却用两手撑住墙壁,将人困在他的手臂与身体之间,又用右手轻轻捏住他的下巴,逼他看向自己,一字一顿的说到:“你、想、我、了。”

  

  “才没有……”于希顾垂下眼帘,心脏猛跳了几下。

  

  项豪廷的声音很轻,却又像是淬了惑人的毒药,“说谎话是会受到惩罚哦~”

  

  于希顾慌忙抬起手,想要推开他的肩膀,“我要回家了。”

  

  项豪廷这才发现他手里还拎着便当盒,瞬间瘪着嘴巴,闷闷不乐道:“怎么没吃啊?不喜欢么?还是吃腻了?”

  

  “没有……我……”于希顾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  

  项豪廷微眯起眼睛,笑容有些玩味,“该不会是因为没见到我,连饭都吃不下了吧?”

  

  “瞎说什么呢?”于希顾几乎是下意识的反驳到。

  

  项豪廷则激动的一把将他搂到怀里的,兴奋的晃来晃去,“今天我们家希顾超级——超级——超级——想我呢!!哈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  

  于希顾的嘴角终于绷不住,翘起一个弧度,拍拍他的背,小声道:“放开啦,这是学校,会有监控的。”

  

02

  白天的时候刚下过雨,路上还有些积水没有排干,空气阴冷泛着潮气。

  

  项豪廷叫住于希顾,将他脖子上松松垮垮的围巾又缠紧了一些,“小心感冒,生病就不好了。”

  

  “不是有你在么?”于希顾笑着反问他。

  

  “说的对。”项豪廷捏了捏他的脸,“不过,你生病了我会心疼的。”

  

  “对了,等我一下,我再去买一份便当给你。”项豪廷指了指旁边的便利店。

  

  于希顾拉住他,“不用啦。我回去自己煮泡面吃就好,这个一会拿回去给楼下的流浪狗。”

  

  “嗯……那好吧。”项豪廷也没再坚持。

  

  拐进巷子后,幽暗的小道上就只剩两人,项豪廷摸进于希顾的口袋里去抓他的手,“怎么这么冷。”于希顾本来就瘦,手上自然也没什么肉,这会摸上去硬邦邦的,让人心疼。

  

  于希顾停下脚步,看着他,“冷吗?我觉得还好吧,是你身上太热了。”

  

  项豪廷揽过他,一脸严肃道:“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每天都吃这么少,真的会生病的。”

  

  于希顾仰着头,“嗯。”

  

  项豪廷揉揉他的头,“乖。”说完便躬下身子作势要亲他,却被于希顾飞快的拿手堵住了嘴巴,“不要闹啦!”

  

  “嗯~~”被拒绝了的项豪廷憋屈的哼唧了一声,无奈妥协道:“好吧。”

  

  “那……我到家了……”

  

  “哦……”项豪廷拽着他的手依依不舍。

  

  于希顾看着他这幅模样忍不住笑了,“那……要不要上去坐一下。”

  

  “要!”项豪廷拼命点头,两只眼睛笑得眯成了两条缝。


03  

  “坐吧,我去烧水。”

  

  于希顾把背包放在一边,闪身进了厨房。这间屋子不大,厨房和卫生间在里侧,大小都只能容得下一个人自由活动。

  

  项豪廷坐在床上,正对着厨房间,看着于希顾不紧不慢的背影,还是忍不住走了过去。

  

  他从后面抱住于希顾,趁着他回头的功夫在他唇上亲了一口,“我也要吃,还要加一个荷包蛋。”

  

  “好。”俩人相视一笑,那笑容明亮的好像在发光,温暖了整间屋子。

  

  洁白的骨瓷碗里装着热气腾腾的面,调料包里独有的辛香味满溢出来。

  

  “慢点吃,会烫到啦。”于希顾看着项豪廷狼吞虎咽的样子忍不住笑到。

  

  “我以前怎么没发现泡面这么好吃呢?”

  

  “少贫嘴了你!”

  

  “我发誓,我讲的都是真的。”

  

  “哦。”于希顾低头搅着碗里的面。

  

  “诶?!这个哦是什么意思啊?不相信我啊?”

  

  “没有,我是说我知道了。”

  

  “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,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。”

  

  “什么?”

  

  “我都已经说过很多遍我喜欢你了,但你还一次都还没有说过。”项豪廷饭也不吃了,撅着嘴巴看他。

  

  “我……”于希顾眼神忽闪,脸上渐渐泛出一层红晕。

  

  项豪廷怕他闷到自己,连忙又说:“好啦,今天就算了,但是,我一定会让你心甘情愿的说喜欢我的!”

  

  这时,只听得于希顾细如蚊蝇的小声嘀咕,“我不是都让你亲了么……”

  

  项豪廷瞬间乐的开了花,屁颠屁颠的搬着凳子坐到于希顾身边,“你再说一遍嘛,我刚刚没听清~”

  

  “靠边啦你——”于希顾推开他伸过来的脸。

  

  “哎呦~再讲一遍啦!干嘛这么小气!”

  

  “你说讲就讲啊?我才不要嘞!”

  

  “诶!项豪廷你干嘛啦?快放开我!很痒啊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  

  ……

 

04

  天台上吹起了风,温度比起刚刚又低了几度,于希顾在项豪廷的坚持下裹上了柜子里最厚的外套,不过项豪廷还是觉得不够,整个人像只熊似的从后面紧紧把他搂着。


        于希顾抓住他放在自己胸前的手,项豪廷反手握住他,手指摩挲他虎口,“可惜今天是阴天,看不到星星。”

  

  “但是星星就在天上,看着我们。”于希顾仰起头,脑袋正好靠在项豪廷的肩膀上。

  

  「你们看到了么?」

  

  于希顾闭上眼睛,背后温暖宽厚的胸膛让他有些不真实感,他抽了抽鼻子,大概是真的被冻到了吧,于希顾想。

  

  “我们要一直、一直、一直在一起,一辈子都不能分开。”项豪廷凑到他耳边说。

  

  于希顾笑了,“你也太贪心了吧。”

  

  项豪廷不满的将人转了过来,将他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口处,额头顶着于希顾的额头,说:“那你就来负责把它填满吧。”


PS:想调查下大家都能看懂第四段么?

评论(11)

热度(10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