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tUfre

爱好挖坑

副CP/片段4

预警/关于时间与成长/这篇比较隐晦 ​​​

以志刚哥的心境来写的/可能少有人会有共鸣


       “打扰一下,两位的酒,寻风,盐沼。”

  

  “Cheers——”玻璃酒杯相碰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  

  “呵。”卢志刚取了“寻风”举在手上,笑问:“最近有什么好事?”

  

  “庆祝你——”男人嘬了口酒,他身体往后仰,一只手臂搭在吧台上,另一只手轻轻晃着酒杯,“找到男朋友。”

  

  “你知道了?”卢志刚愣了一下,眼眸低垂,睫毛微颤。他不是有意隐瞒,他只是还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  

  “像你的口味,但,不像你的风格。”男人是这间酒吧的老板,也是卢志刚为数不多的几个朋友之一。

  

  “为什么?”卢志刚笑着,却偏过头看向旁边的人群。

  

  “我还以为……你早晚会变成像我一样的人。”男人看着他,笑,瞳孔中倒影着头顶斑斓的射灯,喃喃自语,“去他奶奶的爱情……”

  

  “不说这个了,小于在你这怎么样?”卢志刚压抑着呼出一口气,坐直了身子。

  

  “最近生意好,怎么样都要招人的。他倒是没什么问题,就是总带着个小尾巴。”男人下巴一扬,卢志刚顺着他的视线看向角落,一个高个子的男生正抱着手机窝在沙发里,那动作,一看就是在偷拍。

  

  卢志刚笑着摇了摇头,如果他没认错的话,那人正是前几天刚和他吵了一架的项豪廷。

  

  正在这时,于希顾走了过去,两人说了几句话,项豪廷不情不愿的把手机收了起来,却抱着于希顾不肯撒手,急得于希顾伸手去掐他的脸。

  

  “不知道他是小于的幸运还是不幸。”卢志刚怔怔的看着那两人,低声道。

  

  “你好像格外喜欢这个孩子。”

  

  卢志刚收回视线,笑了笑,“没有,我只是觉得……他挺像我年轻的时候。”

  

  “喂,你现在也不老啊。”男人说着就要去摸他那滑溜溜的脸蛋儿,却被卢志刚一手拍开了,“不闹!”男人顺势做出一副西子捧心的模样,哀嚎到,“阿刚~~”


  

  “志刚哥!”

  

  卢志刚刚出酒吧的门便被人叫住了,他定睛一看,竟然是孙博翔,瞬间酒意便清醒了三分,惊讶道: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  

  孙博翔没回答,而是死死的盯着他身后的人。

  

  “OK,OK,那我先走了,改天见。”男人松开搭在卢志刚肩上的手,笑着冲他们抛了个飞吻,转身回了酒吧。

  

  卢志刚只觉得脑袋疼,“他是我的朋友,就只是普通朋友,像你和项豪廷一样。”

  

  孙博翔这次并没有生气,而是向前跨了一大步,鼻子差点碰到他的脸,努着嘴巴说,“你亲我一下我就信你。”

  

  卢志刚愣了一下,随即揽过他的脖子,带着洋洋的笑意,吻了上去。

  

  “你还没回答我呢,你怎么会在这里?项豪廷告的状?”

  

  “对啊!你一个人跑出来喝酒,万一喝醉了怎么办?!”孙博翔梗着脖子,环在他腰上的手又收紧了几分,卢志刚些微踉跄几分,顺势将头埋进了他肩上。

  

  “怎么了?”孙博翔见他半天没再说话,手指蹭到他的耳朵后面,轻轻抚摸着那片柔软的皮肤。

  

  “这么晚出来你家里不会说的么?”卢志刚侧过头,温热的呼吸一下一下打在他的脖子上。

  

  孙博翔的喉结不自然的滑动了一下,“没关系的,我说我去找夏恩夏得了。”说完,又想了想,“所以我今天无家可归了。”

  

  卢志刚笑了笑,没有直接戳穿他的心思,“那你打算怎么送我回家啊。”说完,他用下巴指了指孙博翔骑来的自行车——颜色外形都炫酷到没话说,就是唯独缺了承载浪漫的后座。

  

  “呃……”

  

  “那你背我吧。”卢志刚站直了,两只眼睛眨巴眨巴,昏暗的光线下,他的鼻梁挺翘,眉眼深邃,眼睫毛纤长而浓密,是能吸引所有人注意的漂亮的面容。

  

  孙博翔看的有些发愣,“好、好啊。”

  

  道路两边的商铺这时候大多已经熄灯了,只剩下每隔一段距离高高竖立的路灯,照在两人身上,投出拉拉扯扯的影子,不断地重复着从身后来到身前又从身前回到身后的过程。

  

  冷清的夜里,卢志刚趴在孙博翔的背上昏昏欲睡,想起了曾经听到过的一句话:不要害怕犯错,因为所有受过的伤都会变成你的盔甲,教你变得坚强无畏。但是啊,他呢,顶多就是个奶黄流心月饼吧。

  

  卢志刚想着,笑出了声。

  

  “怎么了?”孙博翔停下脚步,轻声问到。

  

  背上的人却没了声音,睡着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1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